江苏沛县四套班子领导已腾退超标办公室

2013年10月30日11:21  新华网
工作人员正在搬办公室 工作人员正在搬办公室

  新华网南京10月30日电(记者李响、陈刚)近日,网上曝光了江苏沛县行政中心办公用房超标一事。记者于29日赶赴沛县调查发现,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办公用房均已全部整改,县委、县政府主要领导已经搬至办公楼中的小间办公用房;县委、县政府副职领导,也已经搬离原办公室,和一名工作人员两人合用一小间办公室。

 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,沛县行政中心楼内人均办公面积、特别是县主要领导办公面积严重超标。4楼某“部长办公室”全部面积超100平方米,“除办公桌外,还设有一张茶几、三张沙发和一张小型会议桌,地面均为木地板。此外,办公室内还带有一间约30平方米的休息室,有双人床、沙发、书柜”。当地也回应称,入驻的46家单位1417人,人均办公面积38.4平方米,确实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。

 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,沛县行政中心各楼层均有工作人员在搬运办公桌、电脑、书籍等办公物品,被曝光的4楼409沛县组织部某部长办公室,已搬入8名工作人员,其中组织部组织科工作人员5人,组织员办工作人员3人。

  “媒体对沛县工作的监督既是深刻的警醒,也是积极的促进。”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兆义表示,沛县对存在的问题做出深刻反省,28日成立清理办公用房领导小组,四套班子领导开始带头腾退办公用房;同时,对已入住的46家单位办公用房将于一周内整改结束,第二批29家单位1985人新迁入单位于11月10日前入驻完毕,确保压缩人均办公面积、符合规定要求。

  张兆义表示,整改完成后,沛县行政中心工作人员共计3402人,人均办公建筑面积约15.87平方米。当地还将严格对照“八项规定”,举一反三,对作风建设存在的其他问题进一步查找整改。

(编辑:SN077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媒体解析收入分配改革等三中全会5焦点
  • 体育国锦赛梁文博6-4逆转奥沙利文 丁俊晖6-3
  • 娱乐比伯被爆床上淫技 巴拿马1夜召10妓
  • 财经中行高山案嫌犯数次用拉杆箱装满钱行贿
  • 科技手机App频繁更新背后猫腻:保持活跃
  • 博客实拍:吉普车冲撞事件后的天安门
  • 读书薄一波忆:毛泽东两夺周恩来总理权力
  • 教育国人花300亿学英语成绩差得堪比“国足”